職訓局免費課程

有關職訓局課程

我是剛畢業的高職學生我有許多關於職訓局的問題想問問~~1.我是想請問我能不能參加職訓局的課程我剛滿18歲....2.參加職訓局是否有錢可以領..而領的費用又是多少呢?3.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也正在找工作但都沒有找到..那我也享有免費的課程和教材費嗎?4.如果在上課期間..有公司要我開始去做...那我還能繼續上課嗎?因為我目前只有想到這些問題有多餘的問題我在發問也希望大家能告訴我詳細內容^^
檢視圖片我剛滿18歲

能不能參加職訓局的課程?除非是參加大專畢業者才能參訓的班次

否則職訓局的職前訓練班次大都是以高中畢業者為主要參訓對象

所以那些高中畢業班次你都可以參加的。

檢視圖片參加職訓局是否有錢可以領..而領的費用又是多少呢?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也正在找工作

但都沒有找到

那我也享有免費的課程和教材費嗎?參加職訓局是否有錢可以領要看你是否具有特定對象的身分而定。

以下特定對象身分可以在參訓期間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但一般身分只能免費參訓

不能申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特定對象包含就業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負擔家計婦女失業者、中高齡失業者、身心障礙失業者、原住民失業者、生活扶助戶失業者‧‧‧等等。

你若沒具有前列身分

參訓職前訓練期間只能免費參訓

不能申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檢視圖片如果在上課期間

有公司要我開始去做

那我還能繼續上課嗎?職前訓練是公費訓練

故若參加職前訓練的學員於受訓期間離訓

除非經訓練中心同意依所訂得免賠償外

若自行辦理退訓或擅自離訓者

應賠償受訓期間之學雜費、材料費等費用。

前項應賠償各項費用之標準如下:(一)學雜費:參訓未滿十日退訓者

得免予賠償;十日以上未滿二十日退訓者

賠償全期費用之四分之一;二十日以上退訓者

按全期費用計算賠償。

(二)材料費:參訓未滿十日退訓者

得免予賠償;十日以上退訓者

以訓練日數佔全期訓練日數之比例計算賠償。

參考資料 職業訓練局網站等等

職訓局課程,勞委會職訓局,職訓局考試,職訓局免費課程,職訓局補助課程,職訓局開班課程,中區職訓局,桃園職訓局,台中職訓局,北區職訓局職訓局,課程,訓練,就業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找工作,生活扶助戶,高中畢業班,生活,問題,對象

國際證照|電腦課程|計算機概論|電腦證照|建築製圖|電腦繪圖|程式設計|資策會|電腦軟體設計|證照考試|四技二專|autocad|資料處理科|word|職訓局|

職訓局免費課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7291057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