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網

如何當國小或國中老師?

我目前在就讀研究所碩士班3年級

並且在工程顧問公司打工

因還沒畢業

故還沒當兵。

1982年12月出生

我當家教很多年了

發現自己對當老師很有興趣

我研究所和大學讀的科系都是有關不動產的

如果我現在改變目標

還來得及嗎?我想當國小或國中老師

如果無法在國小或國中教書也沒關係

我該怎麼作?我真的對於教書(教育)這方面很有見解、很有興趣。

我是不在乎薪水的

我認為人活著不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可以麻煩各位大大指點一下嗎?謝謝!


給大大一各最快的建議

一般國小國中來說

對於帶課老師

只要大學畢業

他才不管你有沒有教育資歷勒(個人當兵前也去國小代課混過一段時間).臨時代課以及代課整學期兩種(通常整學期代課因為也有列入年資...很多本科畢業的流浪教師在搶的..臨時代課會比較容易)..對教育有興趣來說..真的不會建議大大在去進修考啥教師資格..投資報酬率負數的東西沒意義去進修的.原因如下..台灣的流浪教師(師範師大畢業的來說)沒有正式職缺的已經破2萬人了..除了少部分湧入補教業..大多都已經轉職

只等每年一次的教徵(那各難度比台大醫科錄取率低N倍)且教職來說..對男生真的比較不利(面試都會比較偏好女生的)..除非你進修的是所謂的特殊教育學系(這各現在因為職缺多一點...也爆多人念..等你畢業跟你搶飯碗的也會一堆像山一樣高). 每年師院畢業的~就等於是保障失業人口了..再來以台灣的出生率..年年遞減的情況下

老師的職缺只會越來越少.~所以不建議學校教職.給大大一些建議..通常代課來說..學校偏好早上半天班的(半天價格低).下午常常混到專業課程(英文等等)..他必須以時薪之付..通常都是直接叫學校裡的老師兼職不叫外面的.建議大大可以再住所附近的學校~通通投遞代課的履歷..有需要就會通知去代課.下午的時候

去找一下學區附近的安親班

擔任班級導師(大大的學歷夠高..絕對綠取的)..安親班老師的薪資頗低廉(月薪大概都才2萬左右)白天如果有代課..一個月加一加也會破3萬..這段期間

薪資比較低就是累積口碑以及教學經驗的時候..等到自己的教學經驗較為豐富

且人脈累積足夠.可以嘗試家中補教(家中補教..地區聲望夠高..月入只有驚人...)網上搜尋侯老師..譚老師..等等補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網頁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